季楠
老母鸡带着几只小鸡到野外找食吃,一直小黑鸡很贪玩,它悄悄地离开大家,自个儿玩去了。
天黑了,小黑鸡又累又饿,它来到一棵大树旁,看见一只小虫子在土堆里爬来爬去,小黑鸡就走了过去,想看个究竟。
小虫子看见小黑鸡,吓了个半死,它结结巴巴地说:“你,你想干什么?我,我可不怕你!”
“我不想干什么,是因为我贪玩,找不到爸爸妈妈了……”说着小黑鸡禁不住抽泣起来。
小虫子看见小黑鸡这个样子,就喘了一大口气,说:“真的不是来吃我的啊?”
“真的,我不吃。”
“那好哦,要不要我带你回家,我爸爸可能认识路的。”
小黑鸡千恩万谢,连忙答应跟着小虫子回家。
一路上,天下起了大雨,而且越下越大,小黑鸡被大雨浇透了,它开始有些懊悔,后悔当时自己不该那么贪玩,“要是不是我贪玩离开妈妈,我就不会……”它越想越伤心,差不多又要哭了。
而此时的鸡妈妈带着孩子已经吃饱了,正在报数准备回家呢。鸡妈妈发现少了一只鸡宝宝,它急得要命,最后想:还是先把这些孩子带回巢再想办法吧。
再说小虫子把小黑鸡带回了自己家,这可把小虫一家吓得要死,小虫子连忙解释说:“他是我朋友,它是不会吃我们的,它和妈妈走失了,找不到回家的路了。”“真的?”“嗯”
虫爸爸想了想,决定一会儿送小黑鸡回家。小黑鸡高兴了。
虫爸爸连夜把小黑鸡送回了家,鸡妈妈正着急呢,它看见小黑鸡回来了,非常高兴,马上跑过老和小黑鸡亲了又亲,然后关切地问:“好孩子,你去哪里了?可把妈妈吓坏了!”
小黑鸡不好意思地说:“对不起……我去玩了……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,下次不敢了。这次是小虫子救了我,是虫爸爸送我回家的。”
老母鸡一听,非常感谢他们,并当场决定,要孩子们今后不要再吃小虫子了……(705字)
2008年9月21日
四、地球妈妈在哭泣
季楠
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是地球。地球是我们的母亲,作为地球的儿女,却不知道地球妈妈在哭泣:高楼大厦拔地而起,森林绿地被大量砍伐,导致温室效应的产生……
本来,地球上的海水占总面积的百分之七十,就海水而言,就有许多资源可以利用,但人们把大量的生活垃圾和工业废品扔进海洋中,使很多的鱼类翻白肚了,有的甚至濒临绝种的危险……
有这么一个鱼儿家庭,本来全家和和美美的很幸福。有一天,不知谁把发霉的面包投入水中,鱼爸爸和鱼妈妈因为吃了面包,不幸都死去了,就这样,只剩下了鱼宝宝孤零零的一条。它想:这些人类太可恶了,不仅毒死我的亲人,还伤害我们的家园,让我们生不如死。它正想着,突然海面上又下起了一阵“垃圾雨”,这条鱼儿赶快打起了保护伞。
是啊,由于人类的破坏,使地球妈妈哭泣,而人类最后伤害的还是自己。鱼宝宝呼吁全球人类清醒点,保护地球母亲,不让让妈妈哭泣。(375字)
2008年10月19日
五、快乐的秋游     季楠
星期四,学校组织我们去“青青旅游基地”秋游,可是因为下雨,临时改成去“上海科技馆”,不过我还是玩得很开心。
车到了目的地,老师让我们分组展开自由活动,六人一组。我们先参观了蜘蛛展。这里有很多种蜘蛛,我们最先看到的是多毛蜘蛛,我看了上面的文字介绍,说它是毒性非常强的蜘蛛。我抬头天花板,呀!有一只巨型蜘蛛,非常大,把我吓了一跳,仔细看看原来是因做得太逼真了,这个巨型蜘蛛也吓坏了其他人。
最让我感兴趣的是生物万象,我们一进去就感到自己处在丛林探险,灯光昏暗,非常阴森可怕。这时,一些声音传出来,更让人感到毛骨悚然,我似乎听到鸟叫声、蝉叫声……在进入了更深的地方,有发现前面有条大蛇,把我们的一个女同学吓哭了。我小心沿这条路向前走,又进入了一个更加恐怖的地方,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蛇,有眼镜蛇、蟒蛇……还有蜥蜴;再继续走下去是“鱼的天堂”里面鱼的品种很多,我发现了类似剑鱼的鱼,还有鲶鱼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