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的暑假结束了,迎来了紧张的五年级学习生活。开学的第一周,安老师就给我们讲了新学期要求,但我们的头脑中还在回味着暑假中快乐而轻松的情景。
一个星期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,我们迎来了第一个双休日,又可以放松两天了。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快,星期五放学一回到家,妈妈就给我来了个“当头炮”:马上去写英语作业!看到妈妈那严肃的样子,我被逼无奈,只好去写作业。四十分钟过去了,好不容易把英语作业写完了,这时英语家教也来了,他开始帮我检查作业,又开始讲评……
终于,英语家教走了,我想这下总该让我休息了吧!可是,不一会儿,妈妈又让我今晚把语文作业也写完,并说:“明天还要补语文呢!”我很不情愿,但是又没有办法,我呆呆地坐了一会儿,只好再次拿起笔……就这样,又写了五十分钟……
我的五年级的第一个双休日,就这样被“消灭”了,没有休息,更没有游戏,原因就一个,如果父母所说,努力努力再努力,明年考上一个好中学。
为什么我的双休日连一点休息时间都没有?我每天的日程都被排满了,哎,五年级,要想考上一个好中学,就这么难吗?(453字)
2008年9月7日
二、小时候,我真淘气
五年级   季楠
我的童年中有很多趣事,现在想起来仍觉得十分好笑。
记得我7岁那年,我上一年级。一天,美术课上,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手工剪纸的作业,我很快就完成了。把纸剪好,还需要用胶水把它们粘起来,但是胶水怎么也不听话,我怎么也粘不住,眼看下课铃就要响了,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。
果然,一阵悦耳的铃声过后,老师说要交作业了,全班就剩下我和章浩霖同学没完成。老师又说,我们必须在吃饭前完成作业,我心想:我们没有胶水,怎么完成作业呢?
我突然想起了一个“秘密武器”——百得胶。本来它是为做机器人而专门配备的,但是实在没有办法,我只好用上它了。我想:这虽然是大材小用,但总算可以完成作业了。
也许是我用力过猛,也许是我太心急,我刚一挤,里面的胶水出来了,不但没粘住纸,反而粘在了我的手上,无论我怎么弄也是粘乎乎一片,怎么办?我的脑袋里一片空白,只有一个念头,那就是赶快去厕所洗手,没容多想,我直奔洗手间。
我一头撞开洗手间的门,打开水龙头冲洗,这时我才发现,这个胶比一般的胶的粘合力至少要多上一倍,我怎么洗也洗不掉,因为它一根丝连着另一根丝,非常粘,结果两只手都被粘了起来……
现在想起来觉得当时很可笑,也觉得小时候很顽皮,也太淘气。(513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