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次,老师给我们讲了,把鸡蛋放在盐水中可以浮起来,我不相信,于是回家我就做了一个实验。
我端来了一盆水,又拿来了一个生鸡蛋,还有一袋盐和一个勺子。我先拿起鸡蛋,把它放进水盆里,鸡蛋一下子沉进水底,再也没有上来。我于是就加了一勺盐,可是鸡蛋死了心地呆在水底,一点要浮上来的意思都没有。“是不是加少了?”我又加了两勺盐,再轻轻地搅拌几下,想让鸡蛋浮起来。
过了一会儿,鸡蛋慢慢地浮上来了,可是好景不长,不一会儿,鸡蛋又沉下去了,我喊道:“死鸡蛋,你要是还不浮起来,我的午餐第一道菜就是你!”
可不管我怎么喊,鸡蛋还是没浮起来,我都要急疯了,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,我突然想起爱迪生的一句名言——失败是成功之母,我便认真对待它了,我想,也许还是盐放的太少。我又加了一勺盐,小心翼翼地搅拌,好让水充分地溶解盐,慢慢地,鸡蛋成功地浮起来了!高兴之余,我还有些不解,鸡蛋为什么能浮起来呢?我打开了电脑,上网去寻找答案。
原来,盐溶解到水中是增加浮力的,可以让鸡蛋浮起来,不仅如此,还可以把其他东西浮上来呢。通过这个小实验,我知道了,做事不要半途而废,要多想办法,才能取得成功。